MY.

我是那耀眼的瞬间是划过天边的刹那火焰

无锡市内部那些事


囤点设定全是私心,和亲友@晚风吹秋秋不晚 口嗨的时候想的



0.

滨湖觉得自己的存在总是存在太多的宿命感,是为了太湖亦或是…为了自己亲手带大的弟弟——经开


1.

虽然是无锡市内难得的亲兄弟…但是滨湖和经开不知何时开始慢慢疏远了,就无声无息地悄悄疏远,当经开意识到滨湖和自己已经隔了很远一段距离的时候也茫然了…


滨湖区还是一如既往地和梁溪吵吵,和惠山宜兴一起聊天,和新吴一起回家,但是对经开就多了一种相敬如宾的感觉,经开也不自在,但是不知道什么情况


2.

经开就跟住在市政府似的,晚上不回家,无锡也劝不动,就打电话让滨湖把他接回去,滨湖本来想找个借口推脱掉,但是无锡一句他是你亲弟弟全给滨湖的话堵在了心里。


新吴开车带滨湖去接经开,路上滨湖一句话也不说,倒是新吴难得说了很多话,无非也就是回忆回忆经开刚刚来的时候。


滨湖是一个人去找经开的,经开在工作,很累但是也不休息,滨湖没有打扰他,就站在门口看着,一个长的快比他还高的弟弟。滨湖想起来这几天经开的言语和所作所为就头疼,经开现在的情况远比当时梁溪的更为复杂。


梁溪毕竟身上带着崇南北的性格,还是沉稳的,经开不一样,给人感觉要飞起来似的。


3.

滨湖觉得,给经开一双隐形的翅膀他能真的飞起来。


会上看着经开和梁溪激情对骂他头一回有了不一样的想法。“好了,都别吵了,经开安静点,这场会议的主持是梁溪”


梁溪都没想到的话从滨湖嘴里蹦了出来。那一瞬,气氛凝固了。经开明显愣了一下,他以为滨湖会给他撑腰的,不过他也知道是自己不好,就默默安静了。


梁溪会后到是开玩笑的和滨湖说“怎么啦喂?和经开闹什么矛盾了,头一回见你帮我说好话”


滨湖翻了个白眼“我是永远站在真理那边的”


4.

其实滨湖心里的市中心非梁溪莫属,这倒不是对梁溪有什么偏爱,只是梁溪的性格确实合适。


经开缺的不只是一份沉稳了,gdp也差点。如果让经开当市中心,怕是混的比隔壁市姑苏还要惨。


5.

经开以前喜欢在万象城外的草地上和滨湖一起放风筝晒太阳,滨湖很喜欢这样的生活。经开可以说是他生活中的一抹阳光。


可能是黑暗前的黎明吧…


当惠山和滨湖路过万象城时,围起来建楼的草坪刺碎了滨湖的心,惠山也为之一惊,沉默良久也不见滨湖脸上有什么神情,便又把挂在嘴边的话咽了回去。


和经开一起吃了午饭,惠山记得滨湖的原安排是和经开一起去大剧院看戏。临走的时候,滨湖却什么也没说,冲经开一笑就走了。


和惠山在那坐了一下午,最后把票送给了一对有缘分的兄弟。


如清泉流响般清脆完美的开头,草草收尾也没有了详见下集。


6.

滨湖有的时候发神经似的突然问惠山:你说经开以后还会叫我哥哥吗?


惠山茫然,经开一直是这么叫滨湖的,但是以后他也不敢打包票。经开这家伙已经不能用叛逆期形容了,完全就是脱离了控制,超出了滨湖等人的想象,于是也只能模棱两可回答:应该吧。


7.

经开不记得自己怎么回了家,明明晚上还在市政府来着。


他总觉得自己的哥哥最近很奇怪,好像一直躲着他,经开不知道什么原因。


可当他站在滨湖面前,平视着比他大17岁的哥哥确什么也说不出来,他甚至不知道该什么称呼滨湖。


语言组织了许久,最后吞吞吐吐一句“你最近还好吗…滨湖…”


滨湖明明在冲他笑,但是那是一种比哭还难看的笑…



8.

梁溪,公认的市中心。


典型的并区并出来的,占着金匮县的地,叫着梁溪县的名,梁溪河也大不经过。


被调侃道有崇南北撑腰的时候,梁溪也是一肚子苦水,哪有啊?别的区交替工作的时候都留点纪念物的,崇南北给他的…这三人才是七岁小孩吧


别的区都是收拾收拾最简单的物品留给下一位区,但崇南北是直接搞了个箱子…上面的东西还很正常,一号线二号线施工报告,历年中考卷…谁往箱子里放了盆发财树?


崇安的日记,南长的发财树和北塘的一罐子糖让他陷入了沉思…


9.

其实崇安的日记梁溪到现在也没看过,无锡也没有。因为不知道崇安有什么特殊癖好,日记上有把密码锁…


问题在于梁溪猜了七年,一次没对过…


崇安的日记里都是些奇怪的内容,比如说各区市的爱好和弱点,跟着无锡开会时苏锡两个人眉来眼去,看到隔壁并区的惊讶和一号线二号线的事…然后永远的停在15年10月的一页…


梁溪刚刚出现就同时拥有三个区的部分记忆,但是大多是关于工作的。其他生活上的记忆就很少…


这么多年他只要想起崇南北就会做噩梦,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因为记忆混乱造成了,因为三个人存在时间长,经历也又不一样,梁溪又只有他们部分记忆,所以一想起来他们三个梁溪就头疼的厉害。



10.

还有很多事情是梁溪不知道但其他人都知道的:比如…


北塘的糖不是留给梁溪的,是给滨湖的。梁溪不知道,高高兴兴把糖吃了。


崇安的密码很简单,就是两个人交替工作的那天,就是梁溪一直没敢往那想。


南长往种发财树的盆里埋了一个漂流瓶


11.

崇南北从跟着金匮到跟着无锡,其实和无锡关系很好,但是当时的潮流是并区,无锡想了很久……直到12年苏州并姑苏区


无锡一边舍不得一边又不想趁着太湖事件还没结束干这种事情,于是一拖再拖…


然后滨湖这边地方大也忙的,无锡出于综合考虑只能放下私人感情…最终选择并区。


不过很趣味性的是,新的区不叫金匮区,而是叫做梁溪区,梁溪是无锡最大的哥哥,但是无锡对他几乎没有印象。


一方面肯定是往古称想,因为姑苏区也是这样的,一方面无锡可能有私心吧,金匮在无锡小时候带他带的放飞自我?


或许是梁溪区地理位置也和梁溪县相近而梁溪这个名字已经一千年多没出现过了,可能也是为了历史吧。


毕竟金匮县有几千年而梁溪县只有短短几百年…都是他的亲哥啊…


11.

新吴,无锡的颜面担当


但是有外患兼内忧。在外担心硕放被苏州抢,在内害怕一眨眼梁溪顺走硕放,还有当过硕放他亲哥的滨湖...


新吴喜欢跟在滨湖身后,滨湖去哪晃悠他就去哪,原因很简单,怕滨湖管不住自己的脾气。

从他见到滨湖的那一刻就知道他脾气不好,滨湖想刀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当时的新吴彻底被吓到了,就变得沉默寡言。虽然后来知道滨湖其实挺好的,但是自己的社恐再也没改掉。


他不怪滨湖..但是对滨湖拐自己的街道们,新吴表示不理解..每次开会怎么总少几个人呢?


12.


滨湖眼里的梁溪:黏在椅子上似的一天不动,阴间作息


梁溪眼里的滨湖:上午压点打卡,接水接半个小时,和惠山宜兴聊天,中午早退干饭,晚到回来睡午觉,下午出去走走,过一会又去买下午茶,工作一会开始摸鱼,然后早退回家摆烂。最后晚上发朋友圈:又是充实的一天



12.

滨湖眼中的新吴:又是哪来的卷王啊…哦从我这分出去的…


新吴眼中的滨湖:活泼好动,脾气还不错但是有时候情绪容易失控,想拐自家的街道,爱笑,多愁善感…


13.

滨湖还多多少少有点内部分裂,有想自己玩的,有想和梁溪玩的,有想雪夜上惠山的,有想跟太湖玩的,有想和蠡湖跑了,还有跟常州贴着的胡埭镇,要不是人家一心一意给滨湖区赚钱,滨湖底下又得少一个人。


县(市)的话情况会好一些,比如说:

宜兴的工作可以分给官林,张渚,丁蜀,宜城等…


江阴的话,工作一般自己超额完成…


也许摆烂可以千奇百怪但卷王们都一个样吧…







评论(26)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